close

如果我的人生要出本傳記的話,

21歲的這年一定是highlight。(同學拿出筆記來抄喔,一定會考(wtf))

酸甜苦辣我通通深度的嚐遍,

現在回頭看我只能說,靠邀我真的太厲害了!

 

6153673_df1c158dc048c890ca7156cedf13f65e.jpg  

這是我21歲的開始,有沒有很誇張XD

在2010/09/22,記得很清楚因為那天是中秋節,我摔車了。

當然搞笑如我,摔車也要摔得讓人哭笑不得,因為我是騎腳踏車摔車...

這個故事很簡單,總之我騎著後煞車有問題的腳踏車從台積館騎了下來,

因為小看坡度還有太看得起自己的技術,我差點沒邊騎邊閃尿。

重力加速度,腳踏車的車速快到自己無法想像,

煞車不能煞,每次經過因為要人減速的路面突起麵包,我真的震到飛起來。

所以我決定要煞車,所以我用了我的雙腳,所以我他媽的摔車然後還把我的韌帶給扭斷...

 

現在當然能笑著談這段經驗,但那段時間真的很辛苦。

九月底到十月中,我的人生99%的時間都只能坐著不動,因為沒辦法走動。

十月中到十一月中,拐杖成為我最好的夥伴。

期間無聊到快發瘋的憂鬱、怕自己腳一輩子都沒辦法好的難過、什麼都不能做的無奈、被樂團除名的哀傷

還有因為住的地方沒有電梯,要上課,下樓梯只能單腳跳

上樓梯只能用著手臂支撐和左腳的撐起才能一格格的倒退嚕爬樓梯。

 

曾經咬牙也沒辦法硬撐的夜晚獨自落淚,

曾經看著爸媽擔憂的神情而自責自己的疏忽,

曾經就這樣摔倒在地上然後自己像向後仰的烏龜沒辦法自己起來,

曾經一直待在家中用電腦用到不知道能幹嘛只能看著電腦發呆,

....

打到這邊自己都覺得那時候的我好可憐lol 

在拆石膏的十月中後,因為腳有逐漸恢復所以精神壓力終於比較減輕

但韌帶長完,開始的是一連串的復健之旅,代表的是一連串身體上的考驗。

因為已經一個月沒有使用的肌肉,緊繃的像是石頭難以轉動

所以就算拆了石膏、拆了繃帶,拐杖還是陪了我將近要一個月的時間。

然後在事發後快要一年,我才能正常的行走奔跑還有跳躍。

 

不過幸好我得到了很多人的援手,

從摔車當天的急診室路人開始,我受到身邊的人大大小小的幫助,

我雖然失去了很多,但我也得到了很多。

然後當時除了要和腳筋奮鬥外也要和積欠一個月的課業拼命,

還要用力地說服爸媽讓我出去美國。

 

我知道這件事差點讓我去不了美國,但也幫助我去了美國。

他們擔心我的腳會無法負荷以勞動力為主的工作, 

但也看到了我就算在這麼糟糕的情況下也有著堅強的意志(雖然會偷哭lol)

在溝通很久後,終於確定我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當然為了出國,那些啷啷噹當零零雜雜的東西搞到自己很煩,

工作面試的時候還出茶包,嚇自己一身冷汗但好險是因禍得福,從去麻州改到去芝加哥。

 

其中還上到了很特別的課,「搖滾樂與社會」

雖然我現在好像還欠老師心得文lol (好不可取)

學到了很多,這堂課可是排在我大學四年最愛的課第一名。

然後可以打歪星人的報告真的是讓人熬夜熬得很開心,

三個晚上趕出八頁A4其實我還滿厲害的嘛(沒有人想知道好嗎)

 

接下來就是報告重的要死的大三下,

上完國際經濟學我真的覺得自己脫胎換骨(雖然現在學到的東西也忘了一半)

做了到現在最大也最嚴謹的團體報告,感覺一層皮被狠狠地刮下來但是辦到了所以很爽。

 

托葛萊美的福,在情人節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在卡拉拉的網誌上留言,成為了PGFs的一員

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能認識妳們真好。

第一次和網友見面(丟系哩卡拉拉)

第一次和網友睡同張床(丟系哩嚕咪)

第一次和網友們光唱片行(丟系哩鳩尼爾)

第一次和網友們視訊(丟系賃閃塔和威士忌)

這種感覺很美好,因為妳們對我而言好特別,

我原本是個不相信網路交情的人,遇到妳們真的是打破太多我曾經認定的事

能和別人一起討論搖滾樂一起逛唱片行一起耍花癡的感覺真好:D

tumblr_leimkiSM8I1qebd97o1_500.jpg  

(沒有原因的很想貼這張lol)

 

時光飛逝,在忙碌中莫名其妙的我就出發到美國,然後帶著一堆故事從美國回來。

從一開始到芝加哥的兩個女生的十天自助旅行

二十個台灣人外勞辛酸血淚史

到最後的紐約亂走亂晃之旅

 

在芝加哥小鎮街頭莫名其妙被經過的駕駛怒罵或按喇叭

在溫馨美麗的民宿中遇到一見鍾情的貓

在到工作住宿地方的第一天遇到暴風雨第二天遇到火災所以停電斷網了一天半

在休假的時候悠閒漫步聽著音樂哼著歌走在寬闊的路上

在工作的時候被白眼因為聽不懂墨西哥人的口音

在Lolla一邊幸福的掉淚一邊覺得自己大概就要死在人群中

在上班遇到奧克轉身後馬上以台語問候他們

在去郵局的路上迷路但是自己迷路的很開心

在收店的時候邊洗碗邊哼著肌肉博物館或是為什麼雨總是下在我身上

在工作快到尾端二十個台灣人一起熬夜聊心事談八卦

在去尼加拉瓜大瀑布的旅程上坐了一天超過十二小時的車

在中國的民宿老闆不和我們連絡下,怒待整晚在客廳不願意流落街頭

在紐約Starbucks等人結果等到Damian嘴巴笑到快裂掉

...

我得到好多好多,就算現在在台灣但某一部份的我還留在那個時候。

 

這段旅程不是只有歡笑,困難的部分也不少。

但當你默默的發現自己在21歲所寫下的"人生中必做的事"清單上

妳出去了這一趟就通通都做到了,這種滿足不是用文字可以形容的出來。

雖然這趟開啟了不想靜下來的門,又開始計畫會讓爸媽傷腦筋的規劃 lol

不敢說自己成長很多,但確實發掘了自己很多的潛能。

 

然後22歲了,該是到了夢醒的時候。

就勇往直前吧,沒什麼好怕的。

 

IMG_18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鳥嘎嘎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