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打些回憶的東西了

 

 IMG_0026.JPG  

Antoine's

這是我暑假近兩個月都待著的甜點店。

做的是funnel cake,一種熱量極高但美國人極愛的甜點。

做法是將底部的cake炸好後,

上面撒上powder sugar. whipped cream. ice cream, strawberry or choocalate sauce and cherry.

 

而funnel cake店也在Six Flags的Food Service裡面有著響噹噹的名氣

不是因為店裡的荷包賺飽飽,而是店員的衣服在店裡待了三十分鐘以上一定會面目全非。

 

當時被分配工作的時候發現做的是funnel cake的時候已經做好制服會髒的心理準備

但是第一天工作休息時在園區走的時候很羞赧的想遮住制服上的麵粉.糖粉的痕跡。

然後第二天開始就很豪邁的(放棄的)無視自己身上的髒亂lol

(在其他店工作的人就算工作兩個月沒有洗圍裙還比我一天下來乾淨...囧)

 IMG_0082.JPG  

(美國同事: My clothes are like that every single day!)

 

還記得第一天我和Y兩個台灣女生怯生生地走到Antoine's報到

店裡只有一個黑人J,他看起來有點不情願地帶著我們上手(因為我們害他開店進度落後lol)

但他也算詳細的讓我們兩個新手開始了台勞的生活。

 

工作內容不難,但是工作的第一天,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這個工作環境。

尤其是待到下午五點後,人潮突然爆多,第一天先暫時當frier(就是炸funnel cake的人)的我覺得壓力好大。

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天我遇到的人潮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sf.jpg  

這是Six Flags Great America的地圖,右下角美國國旗那邊是遊樂園的大門口

而我們那家店是藍色框框的十號。

這代表什麼?代表很多顧客會在遊樂園要關閉的時候大批湧進來買食物來填飽他們邪惡的胃,

這代表什麼?代表我們這家店常常會是遊樂園最晚關的店。

如果園區官方說法十點關門,我們店官方說法就是十點關門,

但你知道的,很莫名其妙又沒有同理心的顧客就算我們說要關門了

硬賴著不走就算了,還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進來店面。

曾經遇過的光榮紀錄是園區十點關門,我們店十一點才關店。

(大部分的店是園區十點關,店九點半就關...)

十一點才關店就代表收完店可能就要十二點了,但好家在的是我和Y可以用要搭11:30的接駁車為理由,

所以如果開到這麼晚的話也代表我們不用收店(洗碗)了,耶呼!

 

店裡的工作算是滿簡單的分配,

分為Frier、Runner和Register。

Frier(炸funnel cake的人)在我們店裡一般來說都是男生在當,

不過如果沒有cash bag不能當收銀員時,可能就會在這個位置。

Frier其實對女生來說有點小吃力,不是炸東西高溫不舒服,

而是手要倒麵糊、翻面、有時候還要搬將近三公斤的麵糊桶。

這樣過一個小時後手會痠到不行,如果又遇到人潮洶湧擠爆店面的時候,

連休息的時刻都沒有,就是不停的炸炸炸炸炸炸個三四個小時。

尤其是所有的人都在你屁股後面等著你把funnel cake炸出來的時候,壓力不是普通的小。

我承認我是個很差的Frier,在我當Frier的那個星期不只同伴要忍受我的慢動作我自己也都快抓狂

至於為什麼我這個女生會當一個星期的Frier...下面你就會明白。

 

Runner一般來說是比較輕鬆(不過也只有那一點)的工作,

反正就是客人點什麼,你就做什麼給他。

不過一般來說我們店裡人員比較缺,所以事實上Cashier的工作就包含Runner,

所以在我們店裡當Cashier沒有很簡單。

 

Cashier/ Register (收銀員)是很多美國小孩討厭做的工作,

但我自己倒是比較喜歡當Cashier大於當Frier(畢竟我那一星期真的很憔悴)

當Cashier要面對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客人,

有些客人好到你想把他抱起來親一下再轉幾圈,有些客人你卻是想要把做好的Funnel Cake往他臉上砸。

不過這的確是可以和外國人互動的好職位,當然會被奧客氣到也是無法避免的事。

而當Cashier當然要注意金額要找好,或是使用抵用券正確。

不然很有可能收到的金額和電腦的紀錄相差太大,cash bag就會被冷凍個幾天。

美國同事C就曾經消失過三四天,一問之下原來是金額相差太大被迫放假在家休息當作處罰。

而我就是另一個抵用券沒有正確使用,導致錢少太多而讓自己cash bag沒收一個多星期,

然後只能當Frier度日如年的笨蛋。(相較之下我比較想被迫放假)

 

一般來說,早班的人都比晚班的人還要輕鬆,

開店算很簡單,就是把東西一一的拿出來準備就緒。

而且本店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上午會來光顧的顧客不多,嚴格來說還算少

但晚上就不一樣了,客人像打都打不死的蟑螂綿延不絕的湧入店裡。

而且我討厭收店,收店的工作不外乎是洗碗、刷地、擦桌子、拖地、洗冰淇淋機...等,

我特別討厭wash dishes!!!!

但是你知道的,這種工作通常都是丟給菜鳥做,而我們兩個台灣女生不就是新鮮的菜鳥嗎?

因此我們在店裡工作的前一星期幾乎都是我們在洗碗,

而這種油炸東西的工具真的是髒的讓人不想碰...。

 

記得我在遊樂園上班的第二天班表剛好在別的小攤子,

開心到不行,想說雖然小攤子很忙但是比在那邊好多了,

殊不知到後期是巴不得在店裡死待不走lol (真是世事難料)

 

所以之後再說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鳥嘎嘎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